廖春妹

liaochunmei

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廖春妹

艺术简历及成就:

2007年,被评为“台州市第一届农技标兵”

真丝彩绘绣手帕、真丝镂空手帕、麻棉本色绣手帕等作品,于2008年被中国丝绸博物馆收藏

2009年,作品手绣大披肩获首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同时该作品还获得浙江省经济信息委员会颁发的精品奖。

历年来,设计的刺绣作品获多项国家专利,其中2009年度就有8项设计作品获国家专利

2010年,被评为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

´òÓ¡

手绣龙凤袍

本作品选用高档丝绸为面料,以台州刺绣工艺绣制精美的龙凤图案为作品的主构图,制作过程中选用多种色泽的丝线,用二十多种针法,精雕细绣,形象栩栩如生,具有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使艺术性和实用性在作品得到完美的体现。为公司主推产品在国内外市场获广大消费者喜爱,多次被选作国礼赠送给到访的各国元首。

 liaochunmei2

和谐中国手绣披肩

该作品选用中国传统富贵牡丹为主体,为庆祝祖国六十华诞作,寓意中华民族的和谐、团结。牡丹采用了叠绣掺针工艺,立体感强,作者全部采用原色丝线配色,色彩自然、丰富。其中采用台州刺绣中的镂空、抽纱工艺,使整个作品显得玲珑剔透,形成良好三维视觉效果。并在首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等多个展会上获得金奖。

前一篇:林锦世 »
后一篇:» 和连朝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丰葆路168号87幢    电话:010-89940219    邮编:100160    邮箱:bjcaefa@126.com

Copyright 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8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