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革命老区 探秘春秋莒国 深入调查研究 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2023年10月15日,为扎实调查研究工作,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段晓渝会长,文化学者、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顾问唐克美先生,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玉器艺术委员会马北辰主任,新(新西兰)中玉文化促进会李曙光会长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等一行十余人来到革命老区山东莒县开展革命老区考察、历史文脉研学活动。

考察团一行在“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日照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莒县抗战展览馆”再次学习革命老区人民为抗击日寇侵略者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再次认识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忠诚践行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莒州博物馆和浮来山定林寺,深入了解了莒县的远古农耕、历史变迁与文明始末。莒州博物馆馆藏是莒国先民留下的重大历史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其文化价值更是不可估量。精美的历史遗存、丰富的文化内涵为我们探秘华夏远古文明提供了重要依据。定林寺正中矗立的距今4000年,至今仍枝繁叶茂的古银杏树见证了中华民族的沧桑。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考察团一行与莒县文化和旅游局、山东浮来山集团、浮来青集团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了当地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为推动当地文化更好发展建言献策。双方还就推动当地工艺美术产业发展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

切实履行发掘、保护、传承、发展民族民间工艺美术是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的神圣职责。协会里的每一位工艺美术家,在党的领导下伴随时代的步伐,身体力行记录和镌刻下新时代的丰功伟绩,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丰葆路168号87幢    电话:010-89940219    邮编:100160    邮箱:bjcaefa@126.com

Copyright 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8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