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玉器艺术委员会赴辽宁岫岩、阜新考察调研

6月18日至22日,玉器艺术委员会首席顾问唐克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艺术顾问柳朝国、马北辰主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田健桥执行主任和康杰副秘书长一行赴辽宁岫岩、阜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了东北地区玉文化产业和玉器艺术的发展概况,重点推进人才培养计划。

考察调研期间,唐克美一行分别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宝玮、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杨克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磊艺术馆,与几位大师就艺术创作、人才培养、大师技艺传承和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提出具体措施。

 

 

按照人才培养计划,唐克美一行分别到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唐帅、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孙佳兴、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于杰艺术馆等处考察,对他们的艺术创作进行深入了解,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具体建议,几位省大师感到受益匪浅。

唐克美一行到雨桐艺术馆参观了35位玉雕大师历时14个月创作的118吨重巨型玉山子《长城》,给予很高的评价。

调研考察期间,唐克美一行还与当地政府领导和玉器艺术家们进行了多次座谈、交流,就抓紧人才培养、加强玉器艺术队伍建设、提高创作水平、坚定文化自信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展望未来大家充满期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丰葆路168号87幢    电话:010-89940219    邮编:100160    邮箱:bjcaefa@126.com

Copyright 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8664号